我有药喂你啊

只有文,没有车,青青大草原,你值得拥有😘故意拉踩演员或角色的,好走不送😤b站同名哦😋

【巍邪】谁说会咬人的,就一定是狗?【25】

相对人类社会而言,地下的世界,绝对让「墓族」如鱼得水,又或者,他们本就应该属于那里。由于久居地底,「墓族」的肤色逐渐呈现出死灰惨白的状态,皮肤功能退化,无法抵御阳光直射,变得极易被灼伤。眼睛亦是如此,长时间暴露在自然光线之下,很容易导致失明。正常视力虽然减退,但他们也进化出了「夜视」 能力,在黑暗的地底,可以看得一清二楚。基于各种原因,「墓族」习惯了昼伏夜出的活动规律。


这种人不人,鬼不鬼的生存方式,有的人自命不凡,有的人坦然接受,也有的人却想逆天改命!


「诅咒」终究是吴家挥之不去的梦魇!他们不希望自己的子孙后代,也同他们一样,茹毛饮血,永囚地底,做那见不得光的「怪物」!吴家先辈发现,与人类结合产生的混血子嗣,在一定程度上,可以改善「嗜血畏光」的本性!如果这样一代代融合下去,是不是就可以……于是,吴家每代都会与人类联姻,家族中的混血后代越来越多,也越来越能适应人类的生活。


「墓族」种群数量本就稀少,与外族通婚,在族内早有先例。最初,「墓族」与人类关系尚佳,很多为攀附巴结「神人」的权贵,都想通过结亲的方式与其建立较为牢固的利益关系;而后,「墓族」又利用「冥契」,与自愿的人类签订「婚约」,以求延续后人。


除了对血统存有执念,对人类抱有偏见的「上三门」是纯血之外,其他家族中都存在混血血统。只是,像吴家这种,想要以此摆脱「九门」掌控,彻底脱离「墓族」的「异端行为」,让高高在上的「权」感到极为不满!虽然吴家一直以「优化族群」为由,继续着「改造计划」,但最终还是招致了来自「权」的通牒:吴家本代后人,成年之时,必须与「上三门」签订「婚约」!诞下子嗣,再由吴家抚养!


吴邪就是那个被指名的「契约者」。「上三门」当家均为男性,且二爷「二月红」孑然一身,没有后代;三爷「半截李」,仅有一子;只有「张大佛爷」有一女。所以,顺理成章的,吴邪必须与张家之女婚配。


至于吴家「囚禁」吴邪的缘由,「婚约」是迫不得已的原因之一,还有一个最重要,也是最关键的因素:「墓族」除了「长生」和「自愈」之外的其他异能,都是要靠后天修习而成的,但吴邪这个已近乎人类的混血,却拥有独一无二的先天异能——「信息素压制」!(注:非abo设定!这里的「信息素」就是指自然界中的社会群体性生物,如蚂蚁、蜜蜂之类,对其群体行为和繁殖等活动起调控作用的信息化学物质。)


当吴邪出生时,吴家就发现了这个惊天的秘密,为了不让消息外泄,只得将他禁锢在与世隔绝的深宅之内。后因其母携子出逃,又在「九门」追捕过程中受伤,这个秘密才被小哥和沈巍察觉。吴邪也是在那个时候,才得知了自己的与众不同之处。而他的这种「信息素」,不仅针对「墓族」,还能影响到人类以及其他生物!具体表现为:莫名地对他产生好感;会不由自主地想要接近他,保护他,占有他;对他的一切要求言听计从;受影响的生物还会出现自我意识混乱,行为异常等反应。也就是说,只要吴邪愿意,他可以按自己的意愿,操控任意生物的行为!只是目前,吴邪还无法控制自己的先天异能。


吴家也是因为当年的变故,才举家迁移到了现在的吴州。





“你……已婚配?……”


说了这么多,沈巍就注意到了这个。


“啧,都说了不是自愿的!”吴邪冲他翻了个白眼,“就跟你一样,仗势欺人!”说完,就斜撑着脑袋,眯起眼睛盯着他。


“……我……我没有……”沈巍被盯得很是尴尬,词钝意虚地说道,“……而且,我们之间的「契约」……也只是最普通的……”


“「婚约」还没生效,这不得等我成年之后嘛~再说了,也得看他们有没有本事抓到小爷~抓不到,这一纸婚书,就永远都是一纸空文咯~”吴邪又一脸坏笑起来,“你说是吧?「镇魂使」大人~”


嘻嘻~有你在,我还怕被抓?


每次听到他故意用挑逗的语气喊自己的称谓,沈巍就会不由地脸红心跳……


“好了,你想知道的,我都已经说了,”吴邪话锋一转,“那你能告诉我,你是怎么知道「墓族冥契」的么?”


“呃……”沈巍没想到吴邪又会问起此事,一时不知所措。


“你知道签订「冥契」意味着什么吗?”


“……”沈巍像是没听见,默不作声……


呼……看着他一言不发的样子,吴邪也是无可奈何……


“你非要说是自己琢磨出来的,我就不跟你多啰嗦了,但如果是有人故意透露给你的……”吴邪脸色骤变,“那我只能说,这个人,绝对是别有用心,不怀好意!”





「墓族冥契」属于「墓族」族规中的绝密,其中包括诸多「契约」,如「婚姻」、「主从」、「结盟」、「结义」……「契约」一旦达成,双方之间就会产生密不可分的联系和约束,除非其中一方死亡,否则将无法终止!因此,立约对于「墓族」而言,是极为慎重的大事!缔约对象可以是本族,也可以是外族。族内缔约通常称为「生约」,而族外……因某种不明原因,外族契约者几乎无一例外的,都会遭遇各种不测,而不得善终,所以,族外缔约也被称为「死约」。





“哦,我没那么容易死的。”沈巍终于开了口,微笑着说道。


“……这是我要表达的重点么?!”吴邪匪夷所思地歪着头看向他,义正辞严地提醒道,“我是告诉你,那人想害你!”


“对啊,我说我没那么容易死啊。”


“……你!”


啊啊啊啊啊啊啊!!!


此时的吴邪,活像只鼓足了气的河豚。


近来,总觉着这位英明神武的「镇魂使」大人脑子不太好使:聊个天经常支支吾吾,关注点总是别出心裁,回个话只会答非所问!


这是年纪大了脑子延时?还是信号差到无节操,卡顿还赶上踩点了?


评论(7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